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我的故事 (二)


第二章 - 警校生涯 -  孤身走我路 

 ( 再次强調,全篇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九七O年十一月十五日,早早起床收拾一些日用品便往警察總部報到o

都吳記得有冇同娘親說再見,不過大家不用担心我會忘記養育之恩,因為在警校內,教官們無日不提及眾學警的祖宗十ハ代,娘親當然在被問候之列啦o

一輪手續後、各男女老幼被送上大卡車,出發往位於黄竹坑的皇家香港警察訓練學校o

各人中,有未夠十八歲的 ( 可以受訓,但如畢業時末夠十八歲便需留校工作直至足齡才外派,在警校這些畢業後留校的小子們被叫做 ' 地Moon 仔 ' ) , 有三十歲的也有兩三名女孩o各種髮型衣着都有,大家都懷着十五十六心情上路,因為在七O年代初期,當差並不是一好職業,而且未來的日子也是一過問號o當時人們叫警校做學堂,學警叫豬仔,新人叫新豬o現在這班新豬正坐着豬籠車前往豬仔訓練學堂o

對當時的我來說,因為和初戀情人分了手,心情落漠,又首次離家出走,情緒是有些低落o

在車途中很自然想起舊女友,她飛起了我 , 因為她不喜歡差人o那時一般都叫差人少叫警察o

但我們倆人卻都來自警察家庭,她的一個哥也是當差o佢話當差會學壞,我心想妳老豆當年吳壞今日邊有妳!

我概不能說服她而她又不能動搖我要做男子漢(那時警察招募口号),最自然既結果就是田雞過河 - 各有各撑!超,大丈夫何患無妻o(她可能也在想 : 超,本小姐吳憂嫁!)

她後來嫁了個的士司機o她是我第一個女友,很漂亮(不能多讚、因為太太會睇到呢些及其它的文章),她高廋,瓜子面龐,很俏秀(不能再讚了)樣子有八成似繆篤人(前港姐亞軍)有點兒後悔撕掉了她的照片o所以後來另一女友的相片我都留起來o噢,她名字叫 - xx美o 全名叫セ?多事‧咁鬼八掛做セo

我嘅初戀就是如此過去了o失戀我當佢是另一個初戀的開始o我的樂觀人生觀加上警校的訓練和後來的警察經歷為我將來的堅毅不屈工作態度奠下了很好的基礎o


正在想到懵吓懵吓之際卡車到埗,眾人下車集合,各教官在點名,而很多問候娘親的呼喝令大家都想起媽媽來o

下回再續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