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一九五一年


一九五一年
2013年7月22日上午9:49公開累積瀏覽 23314
 

這一年,

巴黎癲馬舞蹈團成立了,

美日防衛條約簽訂了,

聖公會港島教區成立了,

一個二次世界大戰後百癈代興的年代。

在東方的一個小小角落,

靜悄悄的屯門,

一個平淡的故事正在開寫第一章。

為了加添一些趣味性,

這一天選在農曆七月十四曰盂蘭節。

啊,熱鬧啊,

滿街都在燒衣,穿也穿不了那麼多,

食物更多兼且健康 :豆腐,芽菜,米,龍眼,

噢,還有零用錢派!

小孩都在唱 :燒衣吳撒錢,今晚俾鬼鍊!

人間多美好啊!

快快到人間來 !

唉,原來人生千萬謊言蜜語由第一天開始都是騙人欺自己,

隨著而來的歳月 :

爸爸一星期才回來一次,媽媽在家穿膠花,

養三個兒子不易啊。

嘗試過沒飯開的飢餓,

難忘一次生日大餐,一家人二隻咸蛋餸白飯,

所以,我家訓之一是告誡二兒媳絕不能看低人祗因他窮!

那些年,哥哥的衣服穿不了便到我穿,

我穿不了便到弟弟穿。

中三時,那套冬天校服穿到中五。( 校服要到指定商買,大小從未合適過 ,校方有人有著數 , 那時的社會貪污腐敗  )

家境不大好,經常被追學費,練得我好好的厚面皮。

自中三開始便替隣居小孩補習,最高峰時一晚補六個。

你想得對了,自己成績又點會好吖!

會考肥佬,

女朋友又飛我,那時真是我成年人生中的低潮。

我沒有什親戚朋友,

一生事業還靠自己打拼 ;

能夠事業稍有成而安享退休生活,

那是因為一九五二年:

那一年 ,

太太出生了。




後話 :


真個萬般滋味在心頭 .
前塵往事 , 好在堪回首的多 .
心存感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