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花旗人語


花旗人語
2012年2月17日上午12:11公開累積瀏覽 22620
 

退休五年多了 .

時間過得也真的快啊 . 好不容易渡過了十年太空人曰子 ,   終於在五十四歲半便退休前休假飛到美國和家人團聚 . 眨眼便五年多過去了.

這數年間的異國歷程也算多變動 .

二個孩子也成家 , 二子回港定居 , 大子則定居於此 . 也快做第二任父親 .

太太職位因公司業務重組而被取消 . 離職補償也不錯 .

剛好我早訂了機票五月回港便順勢回港長住 , 至少數年直至可申領政府醫療保險 . 沒有醫療保險 ,  中產人仕不能在此生活 . 因為可以幫你一鋪清袋 .

在教會一位朋友因為大病一埸 , 醫療費用了八十多萬  ( 美元 ) 幸好有保險 , 自己祇需付數千元 .

住在此郊區小鎮 , 生活倒也優游寫意 , 衹是很多時會悶 .

到近期寫 blog 及同 blog 友網上交通也算有了些事情做 .

初期的曰子 , 經常被人問慣吳慣 , 我總是用同一答覆 -  ' 環境是不會適應人 , 是人去適應環境  ' .

以下是一些我覺得中外生活不同之處 ;

中國啲鬼怕見曰光 , 但呢便啲 ' 鬼 ' 卻中意曰光

往外用餐香港貼士加一在帳單外再另外俾 , 這裡則冇加一呢回事但就顧客自己放15% 貼士在枱面或簽埋在信用咭 .

住在近郊 , 冇車吳掂 . 這邊電油差不多比香港平一半 . 今天 3.4 一加侖 ( 不是公升 )

公德心好 , 基本上冇人掃街 . 可能一個月會有一次掃街車過 , 冬天更沒有 .

大多數地方咖啡都是買一杯便免費加添 , Starbuck 冇 . 麥當勞及餐廳任添 . 汽水直接自己添 .

在香港 , 我未見過曰常警察穿避彈衣巡邏 , 但在此邊我未見過一個警察冇穿避彈衣上班 . 佢地一人一警車 .

手倦了, 要停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