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廣州自由行


廣州自由行
2012年7月9日下午1:02公開累積瀏覽 521030
 

差不多有十年沒有到廣州了 .

以前對她的印象是很多人 , 骯髒 , 治安也不太好 . ( 上次到廣州時 , 旅遊巴士一進入廣州市區便見到搶劫 ) , 住戶家家都裝了伸出外的窗戶鐵籠 .

今次來到廣州 , 以酒店為中心 , 向外週圍行走 , 很悠閒的逛了二 , 三天 ,

酒店是十甫假日酒店 ,







房間大小是上次星加坡住的酒店三倍 , 價錢卻衹需約一半 ( HK$ 695 ) .位於上下九步行街 .

旅遊巴以此為終站 , 所以很方便 .



巴士很不錯 , 來回票價 HK$ 150 .

廣州 , 起碼在我們倆走過的地方 , 確有很多不同之處了.



上下九步行街的黃昏



特首也到來 :)



泮溪公園







花艇 - 人民幣 50元一位 , 長者 38 .



露天文物小販市集

說說市容 ,





城市的綠化工作做得很好 ,





市面街道很清潔 , 即使我們走到一些民居的街巷 , 也覺得很少垃圾 ,



而以前見的外伸鐵籠窗也全都縮了回窗口 ,

相信有關的政府人員一定做了很多工作才達至此水平 .



在天橋上也見到隔音屏障 ,

城市的居民現今享有的生活質素和我上次所見的提升了很多 .

每當我到深圳 , 我有個習慣是把手錶除下放酒店保險箱或留在香港 .

所以今次到廣州初時也把手錶留在酒店保險箱 , 但到了第二天便拿出來戴在手四處去 .

我發覺在廣州行街 , 很安心 , 治安很好 . 不怕偷也不怕搶 . 市面沒有見到盲流或我覺得要令我保持警覺的人 .

即使在巴士上也是如此情況 , 在深圳我現在衹會搭地鐵 .

食在廣州 -

吃得有些失望 .

大的店例如廣州酒家 , 蓮香樓,酒店內的十甫軒 , 小店如  ' 一心雞 '  , ' 百年雞 ' 及其它小店等都吃過了 .

最好吃是這些 -



百年雞食店收銀櫃台 ( 這個不能吃 :D )



百年雞的芽菜炒麵



蓮香樓的勝瓜雲耳炒鯪魚球



步行街買的葡撻



泮塘馬蹄榚 .

總的來說 , 很高興見到廣州進步了 , 但食就不大對口味 ,

最後要一提的是 , 隨處聽到男女老少講粗口 ,特別是女仕真的不讓鬚眉 .

她們說得那麼自然 , 令我大開耳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