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星加坡自由行


星加坡自由行 - 行 . 行篇
2012年6月28日下午1:19公開累積瀏覽 269419
 

首次到星加坡旅遊 , 一落機的第一印象是覺得此地很整潔 , 種族也很多 .



說的方言更多 .

最通常的是英語 , 普通話 , 廣東話 , 潮州話 , 客家話 , 另外的民族話有馬拉話 , 印度話 .

一般先講英文或普通話 . 有時和當地人說英文 , 對方答普通話 :)

講廣東話中又夾雜了其它方言的字句 ; 例如 - 落雨叫落水 ( 客家講法 ) , 一溝錢 ( 馬拉話講法 ) 即一元 ....

星加坡的交通工具 -

地鐵



巴士服務




在空調的巴士總站 , 乘客在室內排隊 , 巴士到才出去乘車 .

公共房屋



無論去到那一角落 , 除了在烏節路商業區 , 無處不是公屋

食物中心 ( Food Centre )



到處都可見到 , 在公共屋邨 , 在巴士總站 , 在商業中心都可見到 .

烏節路商業區




牛車水 ( China Town )




小印度 ( Little India )





這陣子有節日 , 很多花環賣 .




印度人也很喜歡黃金


金沙海濱中心 ( Marina Sands )



賭場其中一入口 , 要出示謢照入場



商埸內



海濱遊覽區




黃昏景色




聖淘沙




宗教




荷蘭村 ( Holland Village )



其它



商場屋頂的水池



警察叔叔



當舖



樟宜機場內

總的來說 , 我個人覺得星加坡人民質素很高 , 地方整潔 , 各民族相處融冾 , 食物種類豐富也相宜 ( 高級店舖除外 ) . 我們換了二千港元 , 約三百多星元 , 若不在机上買了二支免稅酒 , 四天行程後便會有剩 ( 沒有用信用咭 , 也不用給小費 ) .

讓我以三件經歷來結束此文 :

(一) 在香港 , 在坐地鐵時 , 衹有我讓座予長者 , 從沒有人讓坐給我 . 但在星加坡居然有人在地鐵起身讓坐予我 . 我先知自己老了 ( 開心咗幾晚 , 人 , 能健康活到老是福氣啊 ) .

(二) 也是和讓坐有關 . 我有一次坐地鐵 , 讓位給位老人家 , 但她坐不了二 , 三個站便起來讓坐給一位剛上車比她更年長的老人家 .

(三) 有一次在巴士總站向辦事處職員查詢去某處該乘那一號巴士 , 獲告知後便和太太到站頭等上車 . 後來司機來到 , 我們上車向司機請她 ( 女司機 NG Soong Shek ) 在...  , 還未說完 , 她便告訴我們說職員已經告訴她我們的事 , 並叫我們坐好她會通知我們落車 . 到達後再指示我們過馬路方向前往 . 很好的公共服務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