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人貴自強



人貴自強
2012年1月15日上午12:11公開累積瀏覽 1388
 

窗外在飄雪 , 孩子一行三(四) 人到朋友家打邊爐 . 太太在地窖洗衣服 , 忽然想到三年前旅行期間遇到的一件事 .

那次和太太參加了一個坐旅遊車十多天的旅行團往拉斯維加斯 .

有一天剛離開了大峽谷 , 旅遊車發生了點毛病 , 大家要耍在酒店大堂等候 .




大峽谷



在阿利桑拿州的汽球節


無聊着 , 我行了出外邊停車埸看看風景 .

有位女仕在我身邊經過 . 像正常人一般走着入酒店 , 衹是 , 她 , 沒有雙手 .

因為好奇 , 我也返回酒店大堂 .

我真的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睛 . 這位女仕和櫃台職員交談了一會 , 便拿出張信用咭給對方 . 她沒有穿鞋子 , 就是用腳趾夾着張信用咭給人 . 看到我心內吃驚 . 她幾乎一字馬般站着 . 左腳站 , 右腳遞咭 !!!

在驚奇之餘 , 我出返去停車場 , 行了一會兒 , 聽到一些東西跌在地上的聲音 . 我看一看 , 是一車匙 . 那位沒有雙手的赤腳中年女仕在我身旁. 我禮貌問她需要幫忙嗎 ? 其實我已經邊說邊彎身了 .

這位 ' 無雙女仕 ' 很快謝謝我並用她的腳把車匙檢起 , 走到車子旁 , 開門 .

我就行開一邊靜靜看她 .

祗見她很快坐上司機位開車 . 雙腳控制着軑盤 . 用腳開車走了 ,

令我人生經驗加上一章 .

真的是人貴自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