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暫別花旗



暫別花旗

2012年5月1日下午6:26公開累積瀏覽 29114
 

距離回港日子剛好一星期 , 趁著大孫子去看眼睛檢查這一陣子空檔寫此文 .

一九九七年聖誕曰 , 太太和二孩子飛到美國移民 . 
而我也開始了10年的太空人生涯 .

好不容易等到可退休的年歲 (55) , 便馬上退休飛到花旗和家人一起 .

五年多一眨眼便過去 , 有些似經歷了一個悠長的旅行 . 為了昂貴的醫療保險 , 又要回歸香港一段長時間 .

在花旗這段時間 , 體驗了不同的生活文化 . 有喜歡的 , 也有煩厭的 , 真的是針沒有二頭利 .

家庭也改變了很多 , 二個兒子都結婚了, 孫子也添了二名 .

現在快要回港 , 最捨不得的是二個孫子 .

回到香港忙的是另類生活 . 打麻雀也約了幾場 , 這二個月也會去惠東及新加坡逛逛 . 然後暑假過後再去台灣探親
.
反正有的是時間 , 不用在繁忙曰子外遊 .

最後 , 和大家說暫別前請大家吃我焗的叉燒作小小告別心意 .


4 則留言:

  1. 哇!兄長,黃金十年呀!
    你起歩在新澤西都算好了,我在NYC住了十多年才搬往NJ,厭煩?唉,那些年冇上網真係度日如年架!呆下呆下就住咗廾幾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悶日如年 :)而家我少少學會享受當下的。

      刪除
  2. 若果低收入公民可以拿Medicare 但我估唔係啦!XD

    回覆刪除